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

你曾經幸福嗎? 戀空



我討厭日本的純愛電影 (笑)
一開始就是這樣的開頭,似乎不適合這篇

是Happy Ending派的人 如果最後王子沒辦法和公主在一起的話
身為平凡人的我,怎麼還有力氣幻想可以找到那個對的人呢?


所以。我愛Happy Ending

但是。朋友提到這部,又剛好出租店租一送一
就租了這部聽說是「讓無數年輕女孩噴淚哭泣」的電影 (我好歹也在年輕女孩的邊緣)

花了三天的時間看完 (笑) 有點誇張,不過因為都是用吃午飯的時間
一個人慢慢的把這部電影看完

不知道是不是不應該先去Moive版看評論 (惡評不斷>"<) 害我看某些場景的時候 會失去同情心 而有點想笑 雖然聽說是部噴淚片,但在日本的評價也是十分的兩極化 只要說到「戀空」這部片,大家就會說「スイーツ(笑)」(過度天真)

如果忽略那些不合常理的情節 其實它還滿感動我的 在新垣結衣在圖書室的黑板上寫下那句

「きみは幸せでしたか?」 你 曾 經 幸 福 嗎 ?

在畢業典禮後,她回到圖書室的時候,發現上面多了一句

「とても幸せでした」 我 曾 經 幸 福 過


我不知道別人的愛情是怎麼樣,不過我曾經知道這是什麼感覺

當你在愛情中,你可能會有戰戰兢兢的感覺,

不知道眼前的這個人是不是和你一樣 十。分。幸。福
所以會不斷的問自己,甚至是否定自己的價值
而當愛情在一個非自願的狀態下結束後,這種感覺會更加更加的深
你的疑惑變的像滾雪球一樣,越滾越大
而你要的,不過就是
那個人告訴你一句,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曾經 很。幸。福

這樣就夠了。這樣就夠了。。。



不過後來當新垣結衣發現事實真相後
兩個人又回到那個圖書室 把那個「とても幸せでした」改成


「とても幸です.」 我 現 在 很 幸 福

我很喜歡像三浦春馬在裡面演的角色的個性 有點孩子氣 當他說: 秘密 【內緒(ないしょ)】的時候,
我就瞬間愛上他了 (羞)
不過他的年紀超小 1990年生的 (姐姐大你六歲耶 Oh My God)
之前演14歲的媽媽時 好像還是個小朋友 一下子就變成一個有為有守的好青年了 (好像也不太算是)
(現在的極道3有他的戲耶,要不要為了他而看極道3 好掙扎喔 >"<)

如果不看新垣結衣在裡面有點生硬的演技 整個畫面都是美到不行
不管是傷心的還是快樂的場景 都很美

喔對了。我沒有哭 (是因為我在年輕女孩的邊緣的關係嗎 〒△〒)

但在我的版本裡,弘樹(三浦春馬) 是健康的活著的 而小孩 也是健康的來到這個世界上
被愛他的爸爸媽媽所疼愛著


聽說這是「真人真事」 作者的生活也太乖舛(ㄔ ㄨ ㄢ ˇ)了吧
以下是作者看完電影的留言 (〒△〒)



【戀空】小說作者美嘉的電影感言:

    絕對不可以後悔。

    現在,抱著膝蓋封閉自己的人。
    如果不敢站起來的話,就請看著前方。
    現在,一直不停回頭看著後面的人。
    要是不敢前進的話,就請看著前方。

    就算不勉強自己站起來也無妨。
    就算不勉強自己向前走也無妨。

    而我覺得,看著前方是很重要的。
    不知道所到之處會發生什麼事情。
    可是,如果還是看著前方,總有一天,一定會找到答案的。

    就很多方面來說,這部電影算是我的終點站。
    而我誠心希望,這部電影對很多人來說,
    時而是起站、時而是路過站牌、時而是終點站。

    在最後……
    希望這份最真實的心情能夠傳達給
    身邊的人、不在的人。
    家人、給朋友、給情人。
    今天錯身而過的人、明天碰巧認識的人、後天一起大笑的人。
    絕對不可以後悔…。


延伸閱讀 (插入曲和片尾曲的MV)
新垣結衣 - Heavenly Days
Mr.Children - 旅立ちの唄

沒有留言: